close

最近遇到一些對於申請藥學院有興趣的朋友

我將我聽過申請的理由大概列出如下:

1. 有個Dr. title 很好聽啊

2. Pay 還不錯

3. 工作蠻好找的

4. 就先申請看看~進了再說

5. 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做health care 相關的 然後工時要相對穩定

6. 我蠻喜歡化學的 感覺應用我喜歡的 應該不錯吧

 

 

記得最近一次的朋友聚會, 對於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她對於藥學院表達出了興趣

然後我就說了:『誒~要不要再仔細想一下 我每次快放完假時, 大家都說我要回地獄拉』

席間全部人大笑!

是啊 我或許表達的方式幽默了一點

但是 也的確是我的心聲啊!!!

如果想申請的原因只是以上1-6的

可以左轉出去了XD

你的人生可以有更好的選擇XDDD

這4+(2)年的人生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看更多的風景

* (2) 是看看你要不要當住院藥師 不當可以省略

 

誒?不是就只是上四年的課嗎?

我想這就是大家對於藥學院的迷思

 

首先, 目前美國的藥學院總題而言分為三年制與四年制

三年制的學校目前是少數 而他們為何是三年呢?

因為這些學校沒有寒暑假~

而美國大部分的藥學院都是四年制的

 

我就讀於四年制的學校 所以以下我會就自身來做範例 當然每間學校的schedule  都不一樣

下圖代表我下週的行程,算是輕鬆(?的一週

 

  

 

 

基本上,課都是週一到週五

這個quarter (我們一個quarter 是10週)的課算少的 所以大部分都由九點開始

結束時間在下午三到四點間

但是 如果你是PY1 (pharmacy year 1)的學生

基本上幾乎都是朝八晚五 還要加其他的training 像是vaccination, CPR, AED 所以剛進的前幾週非常辛苦啊~

 

再來,會有考不完的考試

有時候可能今天的課,明天就考試,然後一次考都100個ppt slides 或10幾個藥 每個細節都要背

 

除了考試,如果有參加organization 時不時來個general meeting, volunteer events, fundraising events...etc

 

以上的行程都還不包括rotation 時間

舉例而言,我們學校PY1學生每週二要到retail pharmacy 實習8小時。實習的詳細細節有空再說。

 

還有,這些都還不包括工作時間。 基本上pharmacy school 的學生在學時都會到retail or hospital pharmacy 工作。 每週10-20小時不等。 尤其hospital pharmacy 有時都需要週末兩天,每天8小時工作。

 

上述都“還”不包括唸書時間唷!每天基本上需要3小時以上的複習預習時間。當然到期中末考時....you know...

 

(這還不包括如果有興趣做 research的話...)

 

基本上 這樣說好了

我一天花在學校+通勤+唸書+學校相關事務大致上是15小時

剩下的時間要吃飯洗澡睡覺運動做家務...等等

 

其實我很多同學每天睡眠時間不到四小時...可怕吧!而我因為比較注重個人身體健康還會定每天至少都要運動1小時,最少也要睡5小時。很多人其實一進來後因為課程或是壓力,體重和身材都大幅走樣。我有個同學,她胖了30磅...(包括考試壓力大狂吃、沒時間自己煮、沒時間運動 等等。)

 

如果你身邊有另一半正在professional school, 請好好珍惜他們,當他們精神支柱!不要浪費他們對你的愛了!他們好不容易抽空出來,或是再怎麼忙都想跟你說話是代表真的很重視你。對於我來說,因為平常的行程真的很忙了,所以空閒時寧願補眠或是做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如果我特地把時間空下來陪你,就代表你對我真的很重要。而我認為最體貼我的方式就是:適時的鼓勵打氣,或是跟我說說話也很好。如果要約麻煩請提前說XD 另外就是千萬不要想太多怕打擾我之類的,因為真的在乎,就會有所回應。時間都是人可以擠出來的。

 

 

好了,大致介紹藥學生的一週如此,有沒有很無趣?

如果真的有興趣想申請, I'm here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have!  Good luck 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armacy school 美國
    全站熱搜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