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新東西了~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廚房新玩意

 

上次回北加跟朋友聊到,自己從台灣回來搬了一本專門研究真空低溫烹調的書(超重的),因為想說要研究徹底後再行動!

然後去年感恩節買了 Anova Sous Vide Precision Cooker, 800 watt, Bluetooth  到現在還沒開箱(連amazon的箱子都沒拆 ( ºΔº ) )

被朋友點醒說:妳要是想得那麼複雜,到最後就不會想去碰它了!

說得有理!所以我就選擇昨晚開了它!!!。:.゚ヽ(*´∀`)ノ゚.:。  

 

  

 

試做了兩道簡易雞胸肉料理
一道是迷迭香雞胸肉
另一道是蒜頭雞胸肉
兩道都先撒了黑胡椒和喜馬拉雅鹽,然後再各別加了迷迭香和大蒜,之後秉持著理科女實驗精神,150度一小時,就這樣給它下去!(好緊張

 


  

 

 

結果出來的成果非常不錯!
雞肉鮮嫩多汁也很入味!
但是整個過程花了我快兩小時.....
今天上課查了一下,發現是自己白癡╮(╯▽╰)╭!加熱時上面需要封好以防一直散熱啊⋯⋯

 

 

  

 

 

其實我那兩個小時中有20分鐘是在於尋找鍋子的過程~

最後還好我的鑄鐵鍋barely fit 但是覺得用水量太大啊~~~~

於是乎 後來我就上課中看了一下文章 

最後決定在Amazon訂了rubbermaid 的 12 QT storage container+蓋子

  

 

等它明天來後,我就可以實驗新食譜了!!

不過覺得這是個坑,因為我現在想買真空機啊⋯⋯

 

 

 

 

 

 

然後我在納悶如果用bluetooth 連app的食譜煮,過程中間要離開怎麼辦?

看來值得好好思考一番

 

 

 

 

最近也因為要開始飲食控制所以偏向要戒甜食的狀態

所以大概會不做甜食

畢竟之前回台灣胖了快10磅啊~~~~~~~~~~~~~~

(感覺每年都有這不好的循環 每每三月開始猛減肥😂)

 

 

 

 

不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Don't think too much! You'll create a problem that wasn't even there in the first place.

有的時候別想太多,做就對了!遇到問題再來解決它吧!

Life lesson learned.

 

 

 

Anova Sous Vide Precision Cooker Bluetooth version, 800 Watts  

Amazon 感恩節售價:99 美金(稅前

Amazon 現在售價:149 (稅前

Amazon 購買連結

 

現在還有第二代 Wifi 版~

  

 

 

書: 現代主義烹調  Modernist Cuisine at Home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4347

  • ISBN:9789866179921

(美版 101.2 美金貴很多,建議買台版 折後 1800 台幣

arrow
arrow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