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在美國留學

所有的材料都是這裡的超市買得到的唷

基本上我會去的超市:

Trader Joes, Sprouts, H mart and Mitsuwa 是我心中的四間首選

看你住的地方離哪裡最方便~

至於我呢~我不是住華人區,周間還忙到要死,所以我都會在週末一次把菜買齊

簡單來說在這四間超市買什麼最好?

1. Trader Joes: 生菜沙拉, 冷凍即食食品,  冷凍海鮮, 冰淇淋,葡萄, 蕃薯, 羊排,豬肉扒,豬絞肉, 咖啡豆 以及季節限定商品

2. Sprouts: 水, 水果,

3. H mart: 肉, 火鍋肉, 魚, 甜不辣, 韓式醃肉, 各式韓式小菜

4. Mitsuwa: 牛蒡,日式料理調味料, 火鍋肉, 日式小菜, 日式小吃

 

這週的便當菜 有三菜(不是說我每天吃一樣 只是主要想分享的拉~) 

IMG_9259.JPG

 

而登登登登~主打是味增鹽鞠豬扒!!!

鹽鞠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日式料理必備品

它非常厲害!!!!!可以軟化肉質又可以食材的氣味

 

 

 

 

 

 

vsco-photo-2.jpg

vsco-photo-1.jpg

有天我用鹽鞠醃了小黃瓜帶到學校,隔壁的黑人看了想嚐一口

她一吃就驚呼:這太好吃了吧!然後要怎麼樣像妳醃到如此完美

我心想:你不要太誇張(我 只是把小黃瓜切片 鹽鞠均勻抹在表面 放在冰箱兩天 如此簡單而已...)不過如此 居然可以裝B到這地步我也是醉了

好前面都是廢話.....

ok 讓我們進入本文!!!!!!!!

 

1. 味噌鹽鞠豬扒

⌾食材:

  • 豬扒(Pork chop)4片
  • 低鹽 山吹味噌 (Milder Miso) 2 teaspoon 
  • 鹽鞠(shio koji), 1 tablespoon
  • 水,  適量

⌾事前準備:

  • 豬扒洗淨後斷筋
  • 放入保鮮袋(Ziplock)
  • 倒1 tablespoon鹽鞠, 2 teaspoon  味噌
  • 把袋內空氣擠出, 封袋, 搓揉,  搖動整個保鮮袋 後放入冰箱
  • 等1-2 天

 ⌾烹調過程:

  • 將一片豬扒取出
  • 用紙巾將表面的鹽鞠抹去
  • 中火放入已經表面微熱的不沾鍋煎 (不放油唷)
  • 煎到下面看到變色後翻面, 翻面後煎30 秒
  • 放“水”(不用很多 蓋過1/5 就好)之後加蓋
  • 觀察收汁過程之後開蓋( 不要收到全乾才開蓋) 就好了!

*放水是很重要的步驟唷, 不僅可以讓鹽分稀釋還可以避免燒鍋現象

IMG_9254.JPG

 

2. 洋蔥炒蛋

⌾食材:

  • 洋蔥整顆
  • 蛋 4 顆
  • 日式鰹魚露(適量, 視個人口味)
  • 水,  適量
  • 黑胡椒 (視個人口味)

⌾事前準備:

  • 洋蔥切條
  • 打蛋放至一個碗中

⌾烹調過程:

  • 開中火,不沾鍋稍微熱鍋
  • 放入洋蔥轉中小火, 翻炒,不要讓洋蔥燒焦或有上色
  • 加入水,不要太多(蓋過1/4)就好, 煮到滾後加入鰹魚露 並看到洋蔥變軟
  • 洋蔥變軟後, 蛋液就給他加下去, 充分攪拌(不要讓蛋黏鍋)
  • 看到蛋變成滑蛋狀就好囉~可以加點黑胡椒稍微提味

IMG_9248.JPG

3. 拉差豆腐炒蔬菜

⌾食材:

  • 拉差豆腐(Siracha Tofu, 1 pack from Trader Joes)
  • 蔬菜 (青椒, 紅椒,花椰菜,玉米筍等等)
  • 低鹽醬油, 1 teaspoon
  • 水,  適量

⌾事前準備:

  • 豆腐切條(就是豆干?狀)
  • 蔬菜洗淨, 隨意切

 ⌾烹調過程:

  • 開中火,不沾鍋熱鍋
  • 豆腐放下去燒個30 秒
  • 丟蔬菜翻炒約1-2分鐘後
  • 加水!(這裡加水可以把拉差豆腐的那些拉差醬味整個平均散佈在水中+加速蔬菜熟的程度)滾了之後加醬油
  • 加蓋滾,煮 (不要煮到乾, 開蓋稍微收汁再翻炒一下)就好囉

IMG_92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日式 中式 便當
    全站熱搜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