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

天氣陰

徒步於街道的我

看見那告示牌    沒想太多

就只是沿著岸邊走

走著走著

儘到達對岸

 

  

遲疑了幾秒 

但腳步卻不曾停過 

 

我想這就跟人生一樣

雖曾在方案A.B中猶疑了好幾秒

但時間還是不停 一直往前

『好想知道答案再做選擇』

但是答案卻從未先知曉

 

 

在這時 我走進了Tourist Center

『應該會有答案吧』我這樣的想著

 一位男子親切地招呼了我

他是Park先生

用他所能說的英文 我們聊著聊著 聊了快20分鐘

他說著:妳知道嗎?光仁川就有168個島

我驚訝地說到:我從來不知道這些事

是啊 我不知道的事可多著呢!

我不知道前方的島嶼 會不會有沁人的風景

我不知道未來的路上 會不會有荼蘼的花季

這個世界如此地寬 如此地廣

秋末冬了的微風 也還是硬在臉上抹了一道 慌

  

 

 

而我就搭上了船 前往舞衣島

在船上 有位熟齡大叔給了我顆咖啡糖

還真應該感謝這顆糖

讓我體內暫時有了glucose 尚還能分解 提供一些能量

   

  

 

下了船後 大叔想要我與其搭同台公車 前往一樣的目的

我揮了揮手 示意想前往的是另一方的島嶼

一個人搭上了一台空蕩蕩的公車

腦子裡不斷出現的歌曲是『相愛的方法』

就這樣約莫10分鐘 我到了所謂的實尾島

據Park先生的表示 這是一個歷史景點 很多人都會想前往觀看

付了票費2000韓元 進入歷史的洪流

但我卻為了眼前的山水停下了步伐

  

 

  

太美了 我由衷的讚嘆著

這海水的味道 悽荒的林木 與微光的天空

成一絕

顧不得鞋子已經浸了沙礫

我向前邁步著

想停的時候就停

想前進的時候就前進

  

 

忘了是過多久

轉頭前往另一個島嶼

過了橋時 天 摋著灰白的微笑

回頭時 卻輕綴著金黃色的浪漫

  

 

在當地的小店 比手畫腳點了碗海鮮烏龍麵

吃下的不是秋末的刺骨 而是初冬的溫暖

 

  

 

我準備搭車回到渡船口

那先頭與我分別的大叔卻在同輛車上

他高興著擁抱了我 就像是見到此生不會再相見的人般

我想 如果剛剛選的是與大叔開始就搭同台車

現在我應該沒有機會能到實尾島走一遭

也無如此戲劇般的重逢

大叔在車上用他僅僅知道的幾個英文單字

說了:coffee

拿出了鋼杯 倒了個全滿給我

我也就不好意思地喝下了

 

這是我喝過此生最好喝的咖啡

不是因為它獨特的人蔘味 不是因為在冬季的下午 在異國的土地上品嚐到它

而是那箇中我與大叔的A B 方案結果 都是喜悅地 都是足以留下幸福的眼淚的

  

 

是啊 幾時我在許多方案中遊走

慌張地選了一個 走在那一個路上

一直前進 卻不時回頭望

納悶著自己這次的選擇是對的嗎?

而我從未知道什麼才是正解

 

也許 人生的路上

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個是正解

因為每個選項 到最後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所能做的 就只是向前走

而前方自有一遍美景

不必擔心 不必慌

 

    

最後

我想起謝靈運的詩

《七裡瀨》

羈心積秋晨,晨積展遊眺。
孤客傷逝湍,徒旅苦奔峭。
石淺水潺湲,日落山照曜。
荒林紛沃若,哀禽相叫嘯。
遭物悼遷斥,存期得要妙。
既秉上皇心,豈屑末代誚。
目睹嚴子瀨,想屬任公釣。
誰謂古今殊,異代可同調

 

  

 

 

 

arrow
arrow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