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

我其實一直在逃避『台灣』這個地方

而對台北這個城市 也幾乎無好感

所有相關的回憶都是壓抑的 忙碌的

我找不到一個要回來的理由 

 

當年出國其實不是自己的意願

那時為了愛, 想說再怎麼樣都要留在台灣

短暫出國遊學就當作給母親一個交代吧

當我GIS certificate 拿到之後就可以回台工作結婚了

但是人生總有出其不意的事

也就沒有照著我想像中的人生劇本如此走下去

 

那再離開時是傷心 是灰心的

有好幾年當我回台灣時其實都沒有別的感覺

就當作公式化的只是為了換簽證 或是為了看父母

每次在台灣待兩天後我就開始想念在美國的生活

每次在台灣也總是無法真的快樂起來

莫名的有culture shock 莫名的在台北的街頭迷失

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或許 是試圖想遺忘那過去的自己

難過的 不堪的 幼稚的

那些曾經吧?

 

也或許 是在逃避吧? 

 

今年是出國的第六年了

也是這近幾年來感受生命變化最多的一年

也許是時間 也許是歲月

使我已不像從前般衝動

但我更相信

這是在基督裡找到真自我的原因

使我開始明白自己的價值與位份

不是建立在他人的眼光上 不是建立在這社會的潮流中

不是建立在父母的期待 親戚的耳語 同儕的比較

不是需要把自己包裝極度完美

不是需要多大的功名, 不是需要多少的錢財

才能找到真自我 找回真正的快樂

 

這幾天我沒有回家

而在朋友所住之地試圖想安靜地好好檢視一下自己

赫然發現 居然這次回來沒有以往『討厭』的感覺

而我卻在台北的街頭想感受這城市的心跳 

這城市的脈動

 

 

 

 

『和解』與台北,與台灣   也與過去

 

 每天都是新造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和解 mileage run
    全站熱搜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