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民生社區

一般人的印象就是“哇很多公園 很多綠地“

”好像有很多名人隱居在這“

”物價很高“

”本土劇或偶像劇的取景地“ 

”沒有捷運但是公車超多很方便“

誒~我只能說:以上皆是

 

近幾年來民生社區更為知名的是有許多”樹和綠色植物

而因此吸引了許多”文青類“店進駐, 例如:輕食店,日式蛋糕店,咖啡店,日式服飾店,室內設計工作室 等等

也同時帶來許多”日本“觀光客

 

至於我為何想寫民生社區的10日咖啡店挑戰呢?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想到什麼如果沒有馬上實現就會放棄的人

想說既然社區內有這麼多店,何不來試試?(雖然荷包失血可能會很嚴重...)

 

今天是第一天, 選了看到Instagram上民生社區內最多人post的咖啡店-六丁目

 

  

我與朋友兩個人所點的如下

蜂蜜拿鐵

抹茶拿鐵

北海道蜂蜜桂花奶酪

火腿佐酪梨醬軟法式麵包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咖啡的“重度”愛好者

念pharmacy school以前的我是完全不喝咖啡的

只是近年來因為有需求所以就開始喝...沒想到是一條不歸路啊~

 

 

其實打這篇文時 我在思考著要用什麼形式寫咖啡店文

慢慢地 我腦海中浮現了在咖啡店與友人的對話

對話起緣於近一個月來單身的女性友人們遇見的事

被有女友的男生們喜歡上,然後男生在元配跟她們中間掙扎

一下想回去 一下想放棄

然後朋友受不了直接離開 男生又死纏爛打 等等

基本上就是一些『歹戲拖棚』的劇情

通常這種狀況我都扮演著『傾聽者和理性分析者』的角色

大概從大學開始就這樣

無論是男是女 感情有困擾一併都會到我這報到

我雖然輔導過許多人 但每次自己發生狀況都無解

  

 

 

 

於是我坐著

看著隔壁桌與我年齡相近的少婦

帶著1歲多的娃

  

 

 

突然放空

  

在感情這條路上 或許就像是眼前的這杯咖啡

名字雖甜,卻輕帶苦澀

就像是我永遠不知道自己特地在Line上寫給某人的文章會不會被看到

就像是我曾試著靠近 而你卻無動於衷的回應

 

 

   

 

 

 

 

 

 

好吧

重點文來了

 

這款乳酪蛋糕做得非常綿密 

可惜桂花香氣可以再多一點

$150我覺得是值得吃的

 

咖啡的部分比較普通 其實蜂蜜的香氣沒有出來

而軟法吐司 朋友說是好吃的!醬很特別!酪梨也蠻多的

附的小沙拉 用豆腐和些生菜加上日式胡麻醬~非常棒!

 

可惜因為有聚餐沒有點本日特餐

下次來試試

 

 

 

 

六丁目Cafe

電話:(02) 2761-551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五週六至22:00)

公車: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

*有wifi;每人低消飲品一杯

 

 

 

 

 

 

 

 

 

 

 

 

 

arrow
arrow

    Miss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